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黄石供电双学一加强法制教育受欢迎

2008-06-23 09:1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本网讯通讯员肖宏亮报道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黄石供电公司开展的"学法律、学制度,加强全员素质建设"反腐倡廉巡回教育活动圆满结束。这是该公司创新全员素质教育,开展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构筑全员思想反腐防线的一项扎实举措。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反腐倡廉教育水平,改变教育空泛化、纯理论化的倾向,加强干部员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黄石供电公司纪委本着抓基层、打基础、立足治本、着眼长远的工作思路,经过认真的调研,推出"双学一加强"巡回教育新举措。该项活动由公司纪委的同志组成"讲师团",以基层领导、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为主要对象,以与日常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职业道德、业务技能,到所有基层单位进行巡回授课,突出预防职务犯罪。每到一个单位,讲课的同志根据该单位的实际和"危险点",结合电力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和公司相关规章制度,讲解经济犯罪的特性和构成要件,剖析贪污、挪用、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等常见的职务犯罪的成因、特点、表现形式及其深刻危害,提出预防措施,反响较好。
据有关基层单位反映,过去自主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多从社会上请专家教授,注重理论灌输和法律条文,无论是对象上还是内容上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本次"双学一加强"巡回教育由纪委统一组织,既有法律理论知识,又有企业典型案例,结合经营管理实际,满足基层干部员工的需求,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受到普遍欢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