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考察国网电科院

2008-06-24 09:5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科院科技部国网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本网讯通讯员邬中建报道2008年6月20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南京市副市长王咏红陪同下,考察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在南京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瑞产业园电网监控研发中心大楼,曹部长听取了南瑞的汇报,参观了部分研发、调试环境和正在兴建的电力自动化技术实验验证中心蓝图。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总经理卜凡强向曹健林副部长汇报时,首先对国家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南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感谢国家科技部在南瑞设立国家电力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南瑞列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支持南瑞承担许多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卜凡强汇报说,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公司系统的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对电网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在科研立项、科研开发经费以及科技成果“首台首套”工程应用等方面给予科研单位大力支持。为实现优势互补,国家电网公司将国网南京自动化研究院和国网武汉高压研究院重组整合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促进科研单位做大做强。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研究院和南瑞集团在国家电网公司“造就一流人才队伍,实施大科研,产出大成果,培育大产业、实现大推广”科技发展战略指引下,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三个面向”(面向国家电网发展重点领域、面向生产一线、面向世界电力科技前沿),坚持科研与产业协调发展,在电力系统自动化、高电压技术、水利水电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电气监控等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正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发展,在电力系统稳定分析与控制、交流特高压实验研究、继电保护、电网调度自动化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确立了技术水平与产业规模双领先地位。提供的各类先进适用的电力自动化设备,为国家电网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卜凡强院长还向曹部长等领导汇报了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南瑞科研与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以及“三个三分之一”市场新格局的发展目标。
曹部长对国网电科院加强自主创新、支撑行业进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国网电科院科研面向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协调发展的成功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南瑞是科研单位自主研发做大做强的成功典范。曹部长希望南瑞抓住战略发展机遇期,利用已经取得的科研优势和行业优势,持续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原创性研究,实施产业扩张和国际化发展,做大做强,向相关领域和上下游产业拓展,做长产业链,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多做贡献。曹部长表示,国家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南瑞的发展。
国家科技部办公厅主任李朝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冯记春;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曹苏民,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卫国、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加强、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戚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邵强、谢传娟等陪同考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科院查看更多>科技部查看更多>国网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