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木里河流域水电项目银团贷款协议签定

2008-06-25 09:3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木里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银团贷款协议正式签定


本网讯通讯员吕晓旭报道2008年6月20日,由四川华电木里河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木里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银团贷款协议在成都正式签订。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清廷,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贵良、蒋晓明,总会计师冯荣,以及国家开行、中国华电财务公司、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此次银团贷款合同的签订,将为又好又快地地开发木里河流域水电资源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木里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主要包括木里河流域上通坝、卡基娃、俄公堡和立洲四个水电站及木里河支流电站的开发建设。上通坝等四个水电站位于雅砻江中游右岸最大支流——木里河上通坝~阿布地河段,河道长157.5千米,落差1235米,平均比降为7.84‰。四个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14.5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48.17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将达到135亿元,将在今年内动工,预计在2010年前后投入运行。木里河流域水电项目开发,将很好带动木里河流域特别是木里县的经济发展。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藏族自治县之一的木里县,是国定的重点贫困县,但同时拥有富集的资源和巨大的开发潜力。该项目无疑将帮助其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从资源优势到经济优势的转换。同时,木里河流域水电项目的开发也将对充分发挥整个凉山州水电资源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及西电东送的号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签约的银团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组成,合同金额达108亿元。这是华电集团到目前为止最大金额的一笔贷款,也是银企合作的一个很好的范例。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总经理杨清廷在讲话中表示,今后还将更好地加强与银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木里河公司总经理胥洪远也表明了全力加快电站建设,力争早日发电的决心。
作为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电集团公司,在川企业主要以火电为主,占到了其总装机容量的75左右。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的政策,华电四川公司近年来推行大力发展水电,优化发展火电,积极开发新能源的方针。木里河流域水电项目的建设,是其大力发展水电的重要举措之一。另一方面,“5.12”大地震使华电四川公司蒙受很大损失。为了响应温家宝总理5月26日在讲话中提出的“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号召,选择在这个时候签订了木里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银团贷款协议,即加大了投资力度,也增强了投资信心。银企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共同携手为四川灾后经济恢复和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