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葛洲坝:水电基建龙头业绩暴增

2008-06-26 10:22来源:广东百灵信关键词:葛洲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盘强劲反弹,市场进一步趋暖,农业、能源、基建等板块均纷纷上攻,其中重建龙头重庆路桥已连封了两个涨停,因此作为我国基建巨头的葛洲坝(600068),其强大的业绩增长题材则有望引爆该股的快速反弹。

  1、整合电力资产受益电价上调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龙头,整体上市后公司积极整合旗下水电资产,近期设立了葛洲坝水电管理公司,统一管理旗下湖北寺坪、湖北南河、重庆大溪河及张家界水电开发公司的资产运营,随着近期电力价格的上调,电力板块受到了市场的疯狂追捧,涨幅不大的葛洲坝有望受到机构主力的大举抢筹。

  2、连签巨额合同重建题材突出公司整体上市后不仅收获了价值14.6亿美元的蒙贝拉水电水利工程合同,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非洲承接的最大的水利工程,公司还中标了内遂高速公路50亿巨额合同,而且公司近日又与利比亚签订了8.29亿美元的房屋建筑合同,连续中标三张巨单,这在沪深两市极为罕见,其中中标四川内隧高速公路项目表明公司有强大的实力参与四川的重建项目,随着重庆路桥的连封涨停,该股的重建题材有望受到市场的大力挖掘,其后发动能较为充沛。

  3、参股长江证券受益大盘回暖公司还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而长江证券07年中期利润便达到了惊人的11.87亿元,因此公司的投资收入有望出现爆炸式的增长,周三长江证券巨量打到涨停,其近20元的股价使得公司的股权增值幅度十分惊人,而通常大盘回暖券商板块往往会充当领涨龙头,因此公司股价有望注入新的上攻动能。

  4、资产增值前景广阔公司在汉阳中心区鹦鹉大道579号还拥有作为货场的200亩土地,由于该地块当初评估价仅为58万元/亩,而05年香港世茂以每亩367万元拍下了汉阳鹦鹉洲长江边地块,该地块增值接近6亿元,另外,子公司葛洲坝海集房地产公司在中标了武汉市10.5亿元的土地开发项目后,近期又以13.6亿元中标了武汉东湖开发区马鞍山森林公园项目,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动能极为充沛。

  5、底部蓄势拉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在底部率先止跌,新主力进场迹象明显,由于同时具备了强大的基建、券商、电力及业绩暴增题材,因此超跌严重的葛洲坝有望走出强劲的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