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北电力财务系统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

2008-07-07 11:18来源:河北电力公司关键词:河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入产出机制研究”、“废旧物资管理研究”、“二级单位预算管理研究”……这不是什么论文名称,而是河北公司系统财务人员围绕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的一些研究课题。为调动广大财务人员主动思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创新性开展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北公司财务系统在2007年成功开展“一本、一册、一图”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了“围绕一个专题、研究一个课题、解决一个问题”的“三个一”活动。近日,笔者了解到,目前这项活动正按计划有序进行,部分课题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各项财税、金融等宏观经济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新企业会计准则、新财务通则相继公布实施,使外部理财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另外,随着创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各项战略部署的陆续出台,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河北公司启动了财务工作“三个一”活动,旨在通过专项课题研究,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解决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推动财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在本次活动中,按照研究目的划分,河北公司将课题研究项目分为一类课题、二类课题和三类课题三种。一类课题是指在研究解决省公司财务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研究理财工作思路和方向,以及研究解决省公司层面财务重大问题的课题研究项目。二类课题是指研究解决省公司财务管理中某一专业问题,以及解决各基层单位层面具有共性的某一方面重要问题的课题研究项目。三类课题是指各基层单位研究解决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基层单位财务人员岗位工作实际问题的课题研究项目。经向基层单位征集,河北公司在本次活动中共确定了1类课题2项、二类课题17项、三类课题55项,均是围绕预算、资金、资产、核算、电价、税收等财务专题开展。

  为保证此项活动取得实效,河北公司要求,在活动中要紧密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及省公司战略部署,并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电价、财税、金融政策以及会计政策变化对公司经营状况的影响和应对措施,要通过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切实解决财务管理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河北公司还提出,在活动结束后,将对具有重大意义的研究成果,加大推广应用的力度。

  一位基层单位的财务人员感慨地说:“这些研究课题都是我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促进我们工作提高的过程,相信此项活动必将推动我们的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孟志敏王鹏)
  信息来源:河北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