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高科技盗电大鳄南宁供电落网

2008-07-07 15:2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肖军 淡国乾报道6月27日,广西南宁供电局电力执法人员利用远程监控反窃电装置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援下成功查获一起高科技的窃电案。一批窃电装置被收缴,目前,南宁供电局正加大力度,持续开展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反窃电专项行动,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

当天上午笔者跟随南宁供电局电力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安吉大道的案发现场。附近村民告诉笔者,安吉大道周边村落,由于制砖资源丰富,很多人到这里投资办砖厂、建起露天烧砖窑。其中砖厂采用电机打砖,大型鼓风机进行风干,耗电量极大。

在砖厂的配电房,笔者看到该配电房被人为分割为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是配电设施,而另一房间内则是堆满废弃物。“你看,这就是用于窃电的装置”,在南宁供电局稽查大队人员的指引下,笔者发现了一条由电表箱接出的黄色的电线。稽查人员告诉笔者,配电房旁边堆满废弃物的隔间实为窃电控制室,在一堆杂乱中藏着一个遥控控制器,通过这根线远程完成盗电设施隐匿操作。

南宁供电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利用远程的反窃电装置实时监测到该用户有窃电嫌疑以后,工作人员采取不定期检查和伏击结合的方式,在公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一举查获了这个大型的窃电砖厂。

在物证面前,电力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处罚通知书。而在现场,该场砖厂和电工均已不见踪迹。公安执法人员把现场物证进行提取记录后,查扣了这些窃电的装置。

南宁供电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目前情况来看,高科技窃电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从以往查处窃电的情况来看,在一些行业窃电几乎成为了一个产业。砖厂、孵化厂等一些小的工业作坊是窃电的重点行业,而城乡结合部则是窃电的重灾区。一些单位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就在窃电上大做文章,有专门的人负责放哨。

为此南宁供电局已针对窃电行为加大了科技防范的力度。采取了加装负荷远程控制系统,对一些用电大户进行实时检测,如对窃电嫌疑户采取高压计量装置改造;利用电力监测装置对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对企业的用电信誉进行评估分类,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通过这一系列的有效手段,一些有窃电嫌疑的用电客户在生产水平和市场环境不变的情况下用电量由原来的每月4千-5千余度增加至每月3万-4万余度,从而遏制了窃电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震慑了窃电犯罪行为。南宁供电局下一阶段还将针对其他的行业开展此类活动,维护用电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