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量第十个调度年度结束

2008-07-09 09:39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2008年6月30日,黄河水量第十个调度年度圆满结束。

  黄河是我国西北、华北地区最大的供水水源,承担着流域内九省及河北、天津约1.4亿人口、2.4亿亩耕地的供水任务。目前,黄河水资源的开发利用量已经处于临界状态,随时有断流的危险。自1999年,国家开始对黄河水量实施统一调度,至今已连续9年实现黄河不断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介绍,自1999年实施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从根本上扭转了连年断流的局面,省界和重要控制断面基流增加,调度精度逐渐提高。有效维持了用水秩序,遏制了用水增长的趋势,促进了黄河流域及相关地区节水社会建设。(来源:新华社 李丽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