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海鸥”过境福建电网安然无恙

2008-07-23 14:3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福建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吴东升傅娟芳报道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海鸥”于7月18日18时10分在福建霞浦县长春镇沿海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25米/秒,19日凌晨从福建柘荣进入浙江省。

      “海鸥”给福建大部份地区带来大风大雨,由于大风强度不强以及持续时间不长,并未对电网造成严重影响。针对此次因台风引起的强降雨过程可能造成输电线路杆塔基础隐患,福建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明确要求全省各单位对输电线路开展特巡,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杆塔基础隐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受“海鸥”的影响,全省较大范围内出现雷击现象。7月18日傍晚17时许,龙海市石码镇遭受雷雨袭击,瓢泼大雨铺天盖地,声声炸雷此起彼伏,10千伏石码Ⅲ线、10千伏西溪Ⅰ线和Ⅱ线以及10千伏自来水线路灯支线等四条供电线路遭受雷击,部分线路瓷瓶被击穿、断线,造成榜山镇大部分地区停电。龙海供电公司抢修人员顶风冒雨紧急抢修,于当晚21时将故障处理完毕,使榜山镇近6万居民和数十家企业恢复了供电。

      “海鸥”给福建全省大部份地区带来明显降雨,在福州连江县,局部最大雨量超过100毫米。记者从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获悉,福建电网水库流域在7月18日至20日间,过程雨量分别为水口水库46毫米、棉花滩水库7毫米、街面水库66毫米、古田水库57毫米、芹山水库80毫米等。其中,水口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出现在20日14时,达到6500立方米/秒。

      “海鸥”不仅缓解了连日的酷热,而且也给迎峰度夏中的福建电力送来了一份“礼物”。有着多年抗台风经验的福建电力调通中心按照预先制定的防御台风方案,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开展跨流域联合优化调度,在台风来临前加大水口、沙溪口及及其他径流水电厂出力。7月20日6时,水口水库洪前腾库水位最低降至57.63米,增发了电量约2000万千瓦时,有效避免了水口、沙溪口及其他径流水电厂水库的弃水。“海鸥”过后,水口水库最高水位上涨至59.18米,全省8大水库共增加水电库存电量约5000万千瓦时。期间,福建公司还紧急调停10台装机容量共20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在华东电网调度中心的支持下,福建与华东电网联络线在19日22:00至20日8:00的10小时里,多出力30万千瓦,多送出300万千瓦时电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