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铜梁供电红外热成像仪提升运管水平

2008-07-23 14:4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袁术平报道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来临,连晴高温天气造成铜梁电网负荷增加,部分公变电压质量偏低的现象偶有发生。铜梁供电公司投入红外线热成像仪用于变电设备的在线运行监测,随时掌控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早在7月初,铜梁公司就投入红外线热成像仪对辖区内所有变电站设备进行了图像扫描。运检所员工每天都要冒着酷暑对辖区内各变电站设备的刀闸、线夹、线路连接器及变压器套管等部位进行认真的测量并记录数据。截至到目前,变电站的红外线热成像扫描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发现主变接头发热2起、电缆接头发热1起,并对发热设备及时进行处理。

       据铜梁公司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仪器能立即显示被监测设备各部位的温差变化,快速查找出运行设备接头发热现象,他不需要像红外线测温仪那样一个点一个点被动地进行温度的监测,这既能提高效率,也能使监测数据也更加准确,此设备的投入使用在提高铜梁供电公司变电运行管理水平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随着红外线热成像仪在设备运行监测上的投入使用,铜梁供电公司在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积累设备运行数据和加强变电站设备维护等方面的水平都有明显的提升。同时,在线监测的数据也将为铜梁供电配网改造提供重要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