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电湖北分公司科学应对迎峰度夏和安全度汛

2008-08-01 11:36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迎峰度夏华电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入夏以来,湖北省内持续高温,日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加上局部地区出现较长时间大到暴雨,迎峰度夏和安全度汛任务极为艰巨。华电湖北分公司把迎峰度夏和安全度汛作为奥运保电的首要任务,科学应对,全力以赴,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经济持续生产。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即成立了由分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迎峰度夏和安全度汛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安全防范。公司领导多次带队到基层企业的生产现场进行检查,督导企业查找漏洞,加强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所属各企业认真贯彻分公司的工作部署,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组织燃煤,确保库存。截至7月22日,湖北省火电企业库存燃煤不足80万吨,华电所属的襄樊公司、西塞山公司、黄石公司三家企业燃煤库存同比也有一定下降,给企业的稳定供电带来一定压力。为此,分公司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寻求理解和支持,公司领导多次前往重点省份、重点煤矿进行交流沟通,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凝聚多方力量,努力提高库存,确保关键时期的发电用煤。各企业成立催煤专班,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工作组长,分片分块负责燃煤催运工作,目前,湖北企业电煤库存量有所提高。

强化治理,安全度汛。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要求,湖北分公司组织所属企业对相关防汛设备和物资全面检查,严格执行汛情汇报制度,认真落实防汛预案和应急抢险方案,切实做到组织、管理、预案、制度、队伍、物资“六到位”。其中,襄樊公司7月22日遭遇50年未遇特大暴雨,一些道路和排水渠被淹,电厂灰坝也出现部分险情,分公司派遣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企业一道全力投入抗汛排险,经过15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保证了生产稳定;西塞山公司进一步加强生产和基建管理,确保安全度汛;黄石公司开展“千人签字”活动,强化安全意识,各项预案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科学生产,效益优先。迎峰度夏度汛期间,湖北分公司坚持科学生产,效益优先。不断优化来煤结构,努力提高燃煤品质;应对煤质变化,加强燃煤合理配烧;强化运行管理,确保最佳燃烧工况;严格设备缺陷管理和维护,确保设备投运稳定;加强机组启停调控力度,确保存煤和发电量合理比例;精心测算,高度关注单台机组的经济运行,努力提高科学运行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企业较好地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华电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