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英大财险创立大会在京举行

2008-09-02 14:2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财险)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京举行。这标志着该公司筹建开业进入倒计时,通过中国保监会验收后将正式开业。

  由国家电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1家国有企业发起组建的英大财险,2005年11月开始筹建,2008年7月获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筹建。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月明在会上说,成立英大财险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统一金融平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公司系统内部资源配置、完善金融平台结构布局、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提高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有重要作用。公司党组非常重视英大财险筹建工作,对于英大财险的发展寄予很大期望。下一步,英大财险要充分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制订长远发展规划,坚持不懈抓好治理结构建设,注重和防范金融风险,全力做好开业准备工作,不断加强产品开发和业务创新。

  会议审议并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的议案》等6项议案,选举产生英大财险第一届董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组成人员。

  据悉,英大财险在发展初期将以加强电力行业保险专业服务为切入点,在市场营销、产品开发、人力资源、风险管控等方面努力提高经营管理能力。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企业财务保险、供电责任保险等67个主险和232个附加险产品,基本完成了各类保险产品业务系统开发和上线调试工作。

作者:曾伟任永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