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甘肃首座330千伏GIS开关站过周岁

2008-09-04 14:4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G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张琦罗来明报道截至8月30日,甘肃省首座GIS开关站――刘家峡水电厂330千伏GIS开关站投运满一年,尽管其间它经历了冰冻以及地震灾害,但是在运检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它经受住了数次艰巨的考验,已安全运行一周年。

       2007年8月30日,随着刘家峡水电厂4号机组3304开关经过24小时大负荷试运行后并网归调,刘家峡水电厂330千伏GIS开关站正式投入运行。然而,投入运行的第一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今年年初的罕见冰雪天气导致刘家峡地区气温一度降至-23.3摄氏度,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10摄氏度左右,开关站电缆终端硅油压力受低温影响发生异常,检修人员给电缆头穿上“棉衣”后,硅油压力逐渐恢复正常。5月中旬,所幸强烈的地震没有伤害到开关站设备。迎峰度夏期间,开炳单回线达到历史最大负荷――54万千瓦,运行人员加强测温工作,密切监视各部温度变化,防止发生异常。7-8月,刘家峡地区多次遭受局地暴雨袭击,期间运行人员检查开关站电缆廊道,发现部分电缆孔洞有漏水现象,经及时处理,开关站又一次经受住了恶劣天气的考验。在这一年的运行过程中,运行维护人员前后发现了开关气室漏气、气室软管沙眼漏气等重大缺陷,及时的消缺处理保证了开关站内设备的正常运行。

      在一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刘家峡水电厂330千伏GIS开关站光荣地投身到了奥运保电工作中,将源源不断的电能送入电网,以此为一周岁生日圆满庆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