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的土建工作进入启动阶段

2008-09-12 09:22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站海阳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9月4日,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在上海签署。这是继6月25日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启动协议签署后,国核工程公司为有效实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建安准备和项目管理等工作,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以此为标志,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前两台机组(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的土建工作已相继进入启动阶段。

       国核工程公司总经理夏志定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总经理薛思雄共同在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上签字。国核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文科,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总经理苑占波,总经理助理宋丰伟、刘军韬,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党委书记庄火林,副总经理蔡家新、吴杰,海阳SPMO(现场管理机构)施工经理Andy等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签订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将正式开展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土建安装工作、生产和生活临建、材料采购和机具采购等前期工作。
 
       此前,三代核电依托项目三门核岛土建施工已经启动。上月22日,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于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验收后,三门SPMO(现场管理机构)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核岛基坑负挖后填平找齐工作。

       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负挖于7月29日提前2个月开工。目前,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负挖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6%。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建安施工前期支付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负挖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给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土建工作和主体施工(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海阳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