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项目博士后招聘启事(研究方向:风力发电等)

2008-10-08 09:55来源: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是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重点开展以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支撑的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及应用对策研究。多年来,我院多项研究成果和建议被国家和省采纳,并在实践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07年,我院顾为东院长被国家科技部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大规模非并网风电系统的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该项目的原创性和系统创新性突出,学科交叉特点明显,反映了国家重大需求,国内外应用前景广阔,是我国“973”计划能源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风能项目。项目将在一批阶段性研究成果中选择已经成熟的部分陆续转化863、国家及省重大科技支撑及产业化等项目;部分成果还与欧美等风电强国开展诸如欧盟第七框架、国际合作研发平台建设等合作研究。
     为圆满完成项目计划任务,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即日起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项目博士后5人。
一、招收专业
数值仿真与分析、自动控制、系统工程、机电工程(电机)、化学工程(煤化学)、化学工艺(海水淡化) 、宏观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二、研究方向及课题
1、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的控制系统研究;
2、低速直驱电励磁/永磁发电机研发和设计;
3、大功率直流变频高水头、大流量输送水系统技术研究;
4、海水淡化新技术研发和设计;
5、煤制甲醇和液化煤制油新工艺及技术研究;
6、氯碱新工艺及技术研究;
7、风电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投融资及政策研究。
三、项目博士后申请条件
1、国内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高校教师、科研单位研究骨干、企业技术骨干等,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2、能适应项目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需要,熟练运用英语撰写相关学术论文,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本项目专业的国际学术交流;
3、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积累,在EI、SCI或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四、岗位要求
1、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宏观思考和跨学科研究能力;
2、对风能开发应用有极强的兴趣和爱好;
3、工作时间为期2年
五、人员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资、福利、住房及其它相关待遇按照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发布的《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执行;
2、为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
3、在进站工作期间或出站时,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由院和主管部门综合考核优秀,可办理调入手续(正式编制)。
六、报名时间和材料
1、《项目博士后申请表》(请到“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
2、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自荐材料,本学科或相近学科两位专家推荐信;
3、主要业绩、对该项目的理解和工作设想(1千字左右);
4、提供近5年代表性的论著(2~4篇)全文复印件;
5、招收时间自2008年9月22日至2008年11月22日止。
报名人员可在近日通过我们的窗口了解我们的项目情况。
请报名者将以上报名材料通过电子信箱zap@zjzw.net寄给我们,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博士后申请”。
七、联系方式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9幢江苏省发改委,邮编210013。
博士后招生办联系人:白老师, 电话025-83397333-812,15051891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