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新疆单机容量最大火电厂投资亿元实施烟气脱硫

2008-10-24 09:30来源:新疆电力公司  关键词:新疆火电厂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玛纳斯发电厂始建于1986年5月1日,是新疆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和主力发电厂,在区域电网中发挥着电能配送和调峰调频的重要作用。三期扩建工程2×300兆瓦机组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25亿元。首台300兆瓦机组已于6月投产。第二台机组目前已经进入发电前的测试阶段,预计将在10月底投入运行。届时,玛纳斯电厂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3万千瓦,不仅是新疆单机容量最大的发电厂,而且将成为新疆首家装机容量过百万的火力发电厂。

  新疆电力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沙拉木%26amp;#8226;买买提在脱硫工程开工仪式上表示,新疆电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节能减排号召,开工建设玛纳斯电厂三期扩建烟气脱硫工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节能减排,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玛纳斯电厂以三期扩建(2×300兆瓦)烟气脱硫工程开工为契机,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水平,加快推进企业步入装机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相协调的科学发展轨道。

  玛纳斯电厂三期扩建烟气脱硫工程的开工建设得到了自治区环保部门的高度好评。自治区环保局污控处处长孟庆新在开工仪式上说,二氧化硫排放量是衡量污染物减排的重要指标,新疆作为以燃煤发电为主的能源大省,控制二氧化硫污染的任务十分艰巨。玛纳斯电厂三期扩建(2×300兆瓦)烟气脱硫工程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推动自治区落实节能减排目标,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自治区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玛纳斯电厂所在地的昌吉州副州长周旭勇充分肯定了脱硫工程的意义。他说,玛纳斯电厂三期扩建(2×300兆瓦)烟气脱硫工程将为昌吉州的环境治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对改善和提升区域空气质量,优化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具有积极影响,对促进昌吉州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玛纳斯电厂非常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近年来,狠抓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全面促进节能降耗和环保治理,设备主要技术经济参数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实现了消耗性指标的降低和经济效益的稳步提高。供电煤耗降低6克每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降低0.27个百分点,油耗下降77%,工业废水全部实现循环利用。此次玛纳斯电厂三期扩建(2×300兆瓦)脱硫工程作为自治区首台300兆瓦机组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由武汉凯迪环保有限公司EPC总承包,计划投资9000余万元,预计2009年底投入运行。该项目建成投运以后,该厂两台300兆瓦机组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616.5吨,削减二氧化硫17521.9吨,环境效益十分明显。(李易峰 崔玉红)

新闻关键词: 新疆脱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