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石油签署俄远东原油管道中国支线原则协议

2008-11-04 09:44来源:慧聪化工网关键词:中石油远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1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油已于近日与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签署原则协议,双方将在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运营从俄罗斯远东城市斯科沃罗季诺经中国边境城市漠河到中国大庆的中俄原油管道。

  根据《关于斯科沃罗季诺至中俄边境原油管道建设与运营的原则协议》,中俄原油管道在俄罗斯境内长约70公里,在中国境内长约960公里。管道建成后,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与中方签署新的长期原油购销合同,从而实现俄罗斯与中国长期原油贸易的合作目标。

  中石油表示,关于管道建设的具体时间、长期原油贸易合作、上下游一体化的实施步骤,中俄双方企业将在年内签署正式合同。此外,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在俄罗斯境内合资勘探开发和在中国境内合资建设炼化企业的一体化合作项目。

  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即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石油管道。该管道西起泰舍特,东至俄罗斯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4000多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全长2694公里,连接泰舍特与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设计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