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中电联党组书记谢振华:改革实现电力历史性跨越

2008-11-18 09:36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谢振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 谢振华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年是党和国家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纪念中国电力改革开放30年是全国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实现了我国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向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改革开放促进了我国生产力的快速发展,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13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性大跨越,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被称为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电力工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30年取得了辉煌成就,从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发电装机仅有5712万千瓦,发展成为目前装机突破7亿千瓦,到今年年底有望实现8亿千瓦。35千伏级以上输电线路超过了110万千米,发电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连续13年居世界第二位。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电力工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节能环保成绩显著,技术装备水平取得重大进步,电力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电力市场化改革逐步深入,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举办纪念中国电力改革开放30年的活动,就是要认真回顾电力行业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我国电力工业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入总结电力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共同探讨电力工业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宏伟方略。

  目前,电力行业企业隆重纪念中国电力改革开放30年,电力行业企业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崭新理念,紧密结合电力行业改革发展和各企业的丰富实践,为我国电力工业实现科学发展总结成功经验,提供新的思路,为构建稳定、经济、清洁的电力供应体系,为促进中国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纪念中国电力改革开放30年座谈会发言摘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谢振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