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贵州拟建毕节实验区产业基金 150亿投资新能源

2008-12-01 09:35来源:路透社关键词:基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贵州省拟成立毕节实验区产业基金,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表示,该产业基金将通过政府引导方式,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西部能源基金管理公司将成为该基金的管理人,中国工商银行为该基金的托管人。贵州省毕节作为国务院指定的试验区,具有很多优惠政策,该产业基金注册在毕节,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新能源项目进行投资。

     上述消息人士称,%26ldquo;目前该方案已经上报,下一批产业基金的名单应该有它%26rdquo;。他还表示,该基金目前正在对发起人进行筛选。

      从事新能源基金设立的上海高道投资总裁芮健称,%26ldquo;这对整个新能源行业是个很大的事情,原来在新能源,比如太阳能等新兴能源上,都是民营资本和海外资本,现在通过政府的产业基金引导,可以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26rdquo;

      他还表示,这类产业基金,尤其对于新能源产业园的形成具有很大推动作用,通过部分产业引导基金,可以引进很多更节能和更环保的新兴能源项目,真正实现节能减排。

      贵州省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十个省区之一,毕节地区位于贵州省的西北部,有着较好的区位优势。毕节地区是国务院确定的%26ldquo;开发扶贫,生态建设%26rdquo;试验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享受国家、省的优惠政策。

     自2006年中国首批第一支天津滨海新区的渤海产业基金以来,截至目前,经国家批准试点筹建的产业投资基金共有三批,总共10支,总计募资规模1,400多亿元人民币。

     除了最先获批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已有实质性投资项目外,其他产业基金尚未有正式投资运作。

      国家发改委专家此前曾表示,产业投资基金试点工作指导小组正研究起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一系列迹象表明,产业基金可能由现有的审批制向核准制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