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壳牌联合中科院研发前沿新技术 可减少对石油资源依赖性

2008-12-02 09:49来源:有关媒体 来源:国际能源网关键词:中科院石油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壳牌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在北京签署了一项联合研究与开发协议,其主要内容是壳牌与山西煤化所通过战略性合作,共同开发合成气转化的新方法。

     其目的是测试并改进生产流程,以便把煤制合成气转化为高级醇,后者用作替代性燃料或者高附加值化工产品。

     将煤制合成气转化成高级醇,是生产替代性液体燃料所需的一种技术。从技术潜力看,它有望成为清洁利用煤炭资源的良好途径,从而减少人们在生产清洁燃料和燃料添加剂过程中对石油资源的依赖性。

     据介绍,通过适当的催化反应,煤炭可以借助合成气流程生成高级合成醇。这种醇类混合物可以用作燃料、燃料添加剂或中间体生产高附加值化工产品,例如药品、化妆品及聚酯材料。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表示,这项研发协议将为中国能源产业带来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作为清洁利用煤炭的技术,壳牌煤气化流程已经应用于中国的19个煤化工项目。

     据悉,这项新技术的另一个创新特点是,它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其生产流程中的副产品,例如二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可以重整为合成气或者直接用于调配汽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科院查看更多>石油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