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广东低调开建虚拟电厂

2008-12-31 14:38来源:中国环保网关键词: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以“节能减排、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中日节能环保合作高峰论坛(广东)在广州拉开帷幕。广东省将实施“节能减排问责制”,节能减排不达标的企业与地方官要实行“一票否决”。此外,今年省财政将利用节能专项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变废为宝”,预计这类企业今年可享受税收优惠减免共达5亿元,副省长佟星出席论坛。 

    据记者从省经贸委独家获悉,广东目前正在低调筹建一个绿色节能“能效电厂”项目,已经获批,将使用亚行3500万美元贷款,项目包括空调节能、绿色照明等多个目前最前沿的绿色节能工程。据悉,广东很可能是全国最先开展此项试点的地区。能效电厂并非实体电厂,其核心功能是投入资金改造用电设备,使这些设备更省电,改造平时家庭常用的电灯、空调等,然后通过采用高效用电设备和装置、优化用电方式减少的电力电量,等效视为“虚拟电厂”向电网提供电力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