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茂名石化液膜脱硫醇装置投产

2008-12-31 14:51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脱硫醇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合格液态烃缓缓流出,茂名石化13万吨/年液膜脱硫醇装置近日建成投产。

  茂名石化现有的10万吨/年脱硫装置一直采用传统胺洗工艺,由于设备处理能力小、负荷大,造成气、胺液两相接触不均匀,只能脱除无机硫(硫化氢),而无法处理有机硫(甲硫醇、乙硫醇)。为此,公司决定采用先进的液膜脱硫醇技术对焦化液化气进行净化处理。

  该装置5月中旬动工,参建单位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管线焊接好一段检查一段,设备投产条件成熟一个验收一个,不仅节约了开汽时间,并使装置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投料试车工作。

  这套液膜脱硫醇装置具有成本造价低、结构简单易操作、运行平稳、产品质量稳定等特点,脱硫率达到95%以上,液化气总硫含量由原来的5000毫克/立方米降至200毫克/立方米以下,远远低于国家新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醇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