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09-01-09 09:49来源:国家电网  关键词:国家电网企业管理国家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第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公司“大型电网企业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荣获“第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并荣居排名第一。

  公司对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的探索,源自2005年“两个转变”战略的提出与深入实施。以社会价值定位公司使命、发展战略、日常运营和企业文化;以社会责任重塑价值追求、行为规范、行动策略和发展环境;建立互信,形成共识,激发潜能,凝聚合力,实现公司发展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资源的更优配置,是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的价值精髓。“大型电网企业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创新成果荣获“第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表明国家电网公司历时四年的管理创新实践成效显著,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同时,另有“基于质量竞争力模型的供电服务品质评价体系建设”等10项成果获得本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这些成果覆盖了供电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资金管理、企业风险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标准化建设及技术改造集约化管理等领域。

  本届成果的取得,创造了公司参加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公司在“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与“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随着这些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必将为公司的建设与发展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荣获“第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项目名单

序号

成果名称

企业名称

主要创造人

参与创造人

一等

1

大型电网企业全面社会责任管理

国家电网公司

刘振亚
王 敏

伍 萱、李伟阳、张徐东、肖红军、赵九斤、陈葛松、张 玮、邱忠涛、邱洪基、周海洋

二等

2

基于质量竞争力模型的供电服务品质评价体系建设

上海市电力公司

贺锡强

唐屹峰、吴英姿、杨骏茹、杜品刚、林 莉

3

电力财务公司管理信息系统的构建与实施

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

赵元杰
侯文捷

张传菊、孔 旺、侯燕梅、岳义春、雷玉琴、谢大同、刘 明、冯小年、孙建庆、武 强

4

输配电企业的信息化工程建设

华东电网有限公司

帅军庆
吴 平

胥传普、陈春霖、李瑞庆、张 磊、冯新卫、张彩芳、范金华、陈海波、马则良、郁东升

5

供电企业品牌服务管理体系建设

德阳电业局

袁红专
王更生

姚晓峰、李向志、孟福成、伍润泽

6

地区供电企业的电费资金管理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盘锦供电公司

田桂申
勾殿红

勾艳云、牛殿峰、俞宏卫、刘继红

7

电网企业安全高效的资金集中管理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程章磊

柯甫灼、林世友、王兆基、金玉花、陈 峰、张叔宝

8

电网企业廉洁从业风险管理

安徽省电力公司

杨宁生
庞利民

陈修言、陈修竹、洪绍威、范 俊、李宏图、王四知、叶天佑、陆长路

9

基于资源优化配置的电网技术改造集约化管理

重庆市电力公司

孙渝江
徐焜耀

张 捷、陈 宁、李世勉、谭 柯、吴光泉、李志勇

10

电力技术服务企业形成发展合力的“雁队文化”建设

河北省电力研究院

苑立国
王文新

钱洪祥、李 彦、王 健、刘 峰、郭义辉、高 骏、贺 鹏、睢晓民、王锦彤、赵 洋

11

供电企业全面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

金华电业局

陈 升

金才福、应高亮、林红旗、戴 卡、李 靖、郝力军、郑文华、项仲棋、柳宏富、孔晓峰

注:以上成果按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文件(国管审〔2008〕3号文)公布的成果顺序排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国家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