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测 今年电力需求将前低后高

2009-02-05 10:00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报北京2月4日电(记者冉永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报告》,该报告显示:

     2009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将继续延续2008年下半年供大于求态势。其中,华东、南方电网供需平衡,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电网电力富裕。

    该报告还显示,预计2009年一季度甚至二季度将是电力增长最困难的时期,上半年仍有可能持续出现负增长。预计进入三季度各地区特别是华北、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电力需求量可能会陆续出现正增长,并逐步带动或影响中部、西部地区进入四季度后有一定的用电增长。全年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态势。预计2009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在5%左右。

     报告还显示,预计全年电源投资仍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其中水电、核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投资比例,特别是核电投资比例将继续提高。此外,今年电网投资规模将继续扩大,全年电网投资(包括各类技改投资)预计将达到3500亿元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联合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