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成立

2009-02-26 11:46来源:大唐集团  关键词: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山东省的电力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作者:伍丽云 金宁 张传生 纪凯师
  本网讯 2月23日上午,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了成立大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揭牌。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的成立掀开了集团公司与山东省密切合作、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山东省的电力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蔡哲夫,总工程师金耀华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蔡哲夫主持。

  王军民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省是我国经济大省,也是电力需求大省。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山东省与大唐集团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对加快山东省能源结构调整、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王军民表示,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唐集团在山东省的投资发展,为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刘顺达在讲话中首先对关心和支持集团公司发展的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电力、煤炭、铁路、金融等单位和企业表示了感谢。刘顺达指出,山东省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能源需求旺盛。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在山东省的发展,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的成立,对于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区域管理,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整体竞争实力,实现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立大会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武洪举宣读了关于成立大唐山东发电公司以及有关干部任命文件。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贤东致辞。

  据悉,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是集团公司在山东省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山东省经济发展龙头城市——青岛市,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电力生产、运营和销售,电力、能源的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电力工程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新能源的开发,电力物资销售。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的授权,依法对山东省境内的全资公司及参股、控股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能和管理职责;全面负责集团公司在山东省发展战略的实施。目前,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直接管理的项目主要有:装机容量205万千瓦的大唐山东黄岛发电厂、装机容量9.9万千瓦的大唐莱州风电场,在役装机总容量达到215万千瓦。与此同时,正积极抓紧推进高参数、大容量的火电项目、热电联产项目以及风力发电项目前期工作的力度。

  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东营市、滨洲市、威海市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电力、银行、煤炭、铁路、港口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又讯 2月23日下午,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青岛市举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青岛市市长夏耕等出席了开业仪式。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蔡哲夫,总工程师金耀华等出席了开业仪式。开业仪式由刘顺达主持。

  翟若愚在讲话中指出,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集团公司顺利收购了黄岛发电厂80%股权,并大力推进了胶州热电联产等一批新电源项目的开发与建设,为集团公司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正式开业并将公司总部设在青岛,就是进一步推动与青岛市的全面合作、加快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具体体现,也是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区域管理、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整体竞争实力、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希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以此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战略部署,紧紧依靠青岛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山东省和青岛市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能源建设和电力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夏耕在致辞中说,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在青岛市举行开业庆典,这是双方坚定信心、务实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当前,青岛正在全面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需要进一步加强电力等能源建设。青岛市委、市政府将深入推进与大唐集团的合作,积极支持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在青岛发展,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开业仪式上,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李国华向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颁发了工商营业执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武洪举宣读了关于成立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及有关干部任命文件。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贤东致辞。

  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电力、银行、煤炭、铁路、港口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集团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王欣、规划发展部主任殷立、计划与投融资部主任方庆海、财务与产权管理部主任傅国强、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王万春、安全生产部副主任王海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及开业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