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模范”所里的“模范”所长

2009-02-27 09:5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郑小金是吉安市郊区供电公司富滩供电所所长。2004年,42岁的他走马上任,短短的几年,这个做事稳健的中年人,把富滩供电所从偏僻的罗家埠迁到富滩街上,将富滩供电所建成了郊电的模范供电所。富滩供区内的售电量,占了整个郊电的三分之一。他有什么高明的管理手段?笔者从他办公桌上贴着的三个工作信条中找到了答案。

信条一:管理要公——公生明

     富滩供电所是个“老”所,所内员工“身份”复杂。区区十多位员工,就有四种身份,身份不同,工资待遇自然也不同,也给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郑所认为,工资待遇虽然不同,但只要把工作干好了,所内的奖金分配一律按劳分配、按绩取酬。既然奖金按劳动和效率取酬分配,供电所的管理就一定要公正、公平、公开,这样才能让大家服气。聘用工袁世坤指着所务公开栏对笔者说:“我们的所务公开做得好啊!经费开支、员工绩效考核、废旧物品回收都列得一清二楚,所里不亏员工一分钱,员工也别想钻空子多吃多占,郑所长过日子可是把好手。”

信条二:服务要诚——诚生信

     由于富滩供电所电量大,大客户多,客户的投诉建议自然也多。郑所上任后,在诚信服务上下了很大工夫,现在该所已经实现连续四年零投诉。

     2006年十月的一天,雨下得很大,有客户打电话说厂里没电了,郑所知道后亲自带人冒雨赶去。到现场后,他才知道原来是这位客户故意把刀闸拉开,试试供电所能否信守承诺及时赶来。看到所长亲自上门服务,这位客户觉得玩笑开大了,连声道歉。后来,郑所得知这个厂的力调因数太低,按规定每月都要多交一些力调电费时,就劝他安装无功补偿装置。一听说费用要数仟元,客户不同意。郑所多次劝说,还把他带到类似客户处实地查看,他这才同意安装。安装后,该厂每月少交几佰元电费,半年就收回了改造成本。现在,这位客户逢人便夸郑所做人实在,能为客户着想。

信条三:工作要勤——勤出绩

    郑所做事非常勤快,还没有架子。在困难面前,总是亲自上阵,给大家做了榜样。

    去年迎峰度夏期间的一个双休日,富滩遭遇特大风暴灾害袭击,富滩全线停电,电力设施损毁严重。正患牙疼病的郑所一刻也没犹豫,带领10名抢修队员一头冲进了狂风骤雨中。经连续两天两夜的奋战,供电线路才暂时恢复了送电。在随后半个月的抢修过程中,郑所每天和抢修人员一起,早上4点开始施工,晚上8点才收工。由于人手紧、任务重,他不仅担任抢修队负责人,还当起了司机、安全员、领料搬运工、后勤保障员。就这样,郑所一直也没顾得上去医院看牙,为了消炎止痛,嘴里时刻含着一口爱人为他准备的盐水。

    现今,富滩营业厅又被评定为国家级农村供电营业示范化窗口。员工都说,这两年富滩供电所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多亏了郑小金这位“模范”所长。

吉安郊区供电公司 唐美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