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加快推进江苏电网标准化设计工作

2009-03-04 09:50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电网标准化电力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省电力公司设计工作管理办公室组织的集中标准化设计成果提交省电力公司评审。本次集中设计共完成252个卷册,合计近5000张图纸。

     为加快推进江苏电网设计标准化工作,尽快解决当前电网设计、物资过于多样化、非标准的局面,有效推进设计环节的规范化和标准化,适应公司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自10月28日起,下设在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的标准化设计项目组,会集省电力公司系统设计、施工、生产、修造等单位104名技术人员进行集中设计。

     该项目组由初期的系统、变电、线路等3个专业工作组,逐步细化为15个工作小组。项目组分别到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生技部、招投标管理中心、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等进行调研搜资,确保标准化设计有的放矢。为杜绝小设计、小标准,项目组进一步梳理标准化设计清单,明确集中设计重点,统一技术要求和设计标准。为明确标准化工作方向,工程组提出了集中设计的工作目标、工作准则、工作进度和工作要求,提出集中设计的五个突破口。为确保本次标准化设计成果切实满足省电力公司各方面要求,组织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基建部、生技部、营销部、调度中心、招投标中心、物资采购与配送中心、省设计院、各市设计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标准化设计原则评审。组织相关厂商召开隔离开关、20kV开关柜设备标准化方案研讨会,通过专题研讨解决主设备标准化问题。

      据悉,该标准投入使用后,将能确保80%的110kV及以下输变电电工程按照现行标准进行设计及物资采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查看更多>电网标准化查看更多>电力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