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世界首条±660kV直流输电工程6.042亿订单落户特变电工

2009-03-14 00:00关键词:直流输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在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宁东至山东世界首个±660kV直流输电工程招标中,特变电工成功承接青岛换流站世界单台容量最大直流换流变压器产品研制任务,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了价值6.042亿元订单。
    这是特变电工成功承接特高压1000kV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和±800kV直流输电工程等世界首创工程产品研制任务,成功实现1000kV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等世界首台、首套产品成功投运等一系列重大成绩后,再次承接的世界级创新技术产品研制任务。依托这一工程,特变电工将形成从±220kV到±800kV全系列直流产品的自主创新技术,成为世界上少数可以全面承担各电压等级全系列直流输变电产品研制任务的企业集团,标志着特变电工在成功取得500多项核心专利和自有技术后,自主创新能力将再上新的台阶。
    宁东—山东±660kV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直流输电工程标准化、序列化建设的重要步骤之一,是发挥西部地区煤电资源优势和东部沿海经济优势,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实现我国重大装备自主化的重大依托工程。这一工程将在换流变压器单台容量等六个方面创造直流输电领域的世界纪录,直接促进中国直流装备制造技术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输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