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霍州发电厂持续推进机组优化设计工作

2009-03-26 09:34来源: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霍州发电厂机组国电霍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国电霍州电厂持续开展了学习外三工程先进经验、扎实做好机组优化设计工作,力争通过前期、基建、调试、投产等过程优化,使机组投产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借鉴,力求吸取成熟经验。组织厂内专业人员和设计单位赴上海外三电厂学习,将一些可行的设计思路、先进的管理经验进行吸收应用。二是打破常规思路,力求创新布置。抽调厂内丰富专业人员参与优化设计讨论,在设计人员的常规思维基础上,切合本厂实际地大胆创新。三是积极调查研究,力求应用先进科技。督促设计人员,加强国内同类机组参数、设备、布置方式的调研,取其精华,争取成熟的先进科技能充分应用。四是多方沟通联系,力求成本造价最低。加强了主设备厂家、南环所等单位联系,多方案进行核算对比,确保参数优化、成本造价低。五是理论联系实际,力求设备出力最佳。针对煤源、场地布置、风向等实际情况,认真核算各种状况下的设备运行参数,确保辅机选型可靠、出力最佳。通过该厂一系列的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后,机组额定工况下的热耗降低103KJ/kw·h,厂用电率降低0.4%,发电设计煤耗降低3.8g/kw·h,供电设计煤耗降低5.3g/kw·h,发电厂热效率提高0.5%。(来源:国电集团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霍州发电厂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国电霍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