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设计院大力开发高强钢塔

2009-04-07 10:10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关键词:电力设计天津电力高强钢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天津电力设计院获悉,为贯彻落实天津公司2009年基建工作会议“年内在输电线路中全面推广应用Q420高强钢”的工作要求,天津设计院对开发新型高强钢塔进行了统一部署。

  据介绍,输电线路铁塔应用高强钢塔可减少钢材用量,一方面降低塔重指标,节约建设投资,同时由于钢材用量减少,可降低矿石资源的消耗,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电网提供技术支持。

  天津设计院充分了解国内设计单位高强钢塔应用情况,从三方面着手开发高强钢塔。一是确定了新塔形开发重点。根据天津公司基建节点计划,对需要应用高强钢的线路名称及导线型号进行了统计。天津设计院将重点对500千伏、220千伏导线和电压等级的新塔形开发。二是选择合适的开发方式。经过时间效益、经济效益对比并综合考虑人力资源现状,天津设计院决定此次高强钢塔开发一方面积极向其他省院搜集条件相同或相近的成品塔型,直接引用或引入后校验修改,另一方面为应对没有合适的成品,组织设计人员自主开发。三是抽调送电结构设计人员进行封闭设计,集中精干力量专项攻关。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设计人员已经自主设计一套双回路高强钢塔系列,适用于重要线路。

  根据计划,天津设计院将于6月份前完成该塔型普通线路的高强钢塔系列,8月份前与先进省院联合开发设计一套500千伏双回路高强钢塔系列,按照重要性线路设计应用于板桥至临港线路。下半年还将完成一套双回路高强钢塔,覆盖天津电网220千伏线路所有线号的塔型。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计查看更多>天津电力查看更多>高强钢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