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温家宝总理考察湘电集团

2009-06-15 00:00来源:湘电集团关键词:湘电集团湘电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市委书记彭宪法、市长余爱国等领导陪同下,来到集团公司考察。温总理之行既是对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键时刻的一次加油鼓劲的号召,更是一次提振信心的指导。
  8时05分,温总理一行来到了电机事业部风电车间。车间内“科学应对危机,提振发展信心!”巨幅宣传标语下的产品看板格外引人注目。温总理走到看板前,饶有兴致地观看公司新型产业——风力发电机宣传图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建雄汇报了公司风电研制情况。当他听说公司研制的风力发电机结构简单、没有故障率,并网发电质量高,目前已有XE72、XE82型系列机组,并正和欧洲团队对接研制3MW以上大功率风机时,温总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周建雄在汇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弯道超车”,我们要通过“拧毛巾、降成本”,赢在弯道上。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我们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弯道超车”的号召,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应对危机中的主导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加快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而努力拼搏。今年工厂可以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明年要完成100亿元。温总理高兴地连连称好。
  在风电车间,温总理登上风电机舱,询问操作工人车间班组、生产能力情况;在风场监控SCADA系统台前,他向操作者了解风机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走到电机定子嵌线汇流环前,温总理和工人师傅亲切交谈,并接过师傅手中的绕包线娴熟地进行绝缘包扎……。

     走到风电车间西门时,温总理与闻讯而来的职工握手,在人群中温总理给大家讲话。他说:“我2005年到过湘电集团,四年后再次来到这里,感觉变化很大,发展不错!湘电集团有70多年的历史,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作出过较大的贡献。企业要发展,就要勇于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进步。国家高度重视新能源建设,大力扶持风电产业的发展,湘电集团在风电关键零部件和整机研发与制造方面取得了突破,你们一定要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并走向国际市场,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我国风电产业第一品牌。”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拥上前和温总理合影留念,希望把这幸福的瞬间凝固成为永恒。
  温总理走上客车,立即打开车窗,向欢送的人们频频挥手致意。汽车起动,驶离人群,但温总理的手还在车窗外挥动。
      肯定、激励、希望,温总理的湘电之行,已化作了湘电人奋然前行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