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煤炭液化天然气等创进口规模新高

2009-06-19 11:17来源:网易关键词:煤炭液化天然气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主要能源商品进口继续扩大,其中煤炭进口创下历史新高达到943万吨,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也达到创记录的51万吨。


  在煤炭市场上,海关统计显示,我国5月进口煤再创新高达943万吨,而4月为916万吨。综合此前公布的5月煤炭出口119万吨的数据来看,5月中国煤炭净进口达到824万吨,再次刷新上月记录并创下历史新高。之前,4月份当月净进口720万吨,已经超过2008年全年净进口量,创下11年新高。


  在油料市场上,海关统计显示,我国5月柴油出口下滑至39万吨,低于4月创下的51万吨历史高位,因国内销量上升且库存降低后,炼油企业减少了成品油出口,而进口为13万吨。


  初步数据还显示,5月煤油出口也从4月的54万吨下降到39万吨,进口则上升为48万吨;汽油出口持平于31万吨,进口则达到108万吨;5月共进口燃料油236万吨,高于此前的预期,出口为61万吨。


  统计显示,包括现货和长期合同交易在内的5月液化天然气进口均价为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3.57美元,低于4月的3.91美元,这一个数据大大低于去年同期。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的液化天然气现货进口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22美元,而今年3月降至9.43美元,4月更降至5.50美元。


  在天然气市场上,海关统计显示,5月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达到纪录高位的51万吨,天然气价格不断走低,且洁净能源需求上升也成为液化天然气进口不断上升的重要原因。


  对于国内主要能源商品进口量不断激增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和中国4万亿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和经济复苏情况明显有关,此外中国煤电僵局难解,也推动沿海电厂加大海外煤炭进口力度。


  不过,分析人士也提醒,受到国际干散货船运价强劲反弹和现货动力煤价格回升影响,下半年国内煤炭消费企业会削减煤炭进口的数量,进口规模可能会有所放缓,甚至不排除大幅萎缩的可能。


  东方证券煤炭分析师王帅预计,随后数月,中国月度进口煤的数量仍将维持400万-500万吨水平,月度净进口约300万吨。这一数据与4、5月中国实现煤炭月度净进口约七八百万吨相比,回落巨大。


  然而,在液化天然气市场上,由于液化天然气价格不断下滑,市场需求仍然强劲,业内人士则要乐观许多,部分人士预计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仍将继续快速上升,6、7月现货液化天然气购买量有可能翻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液化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