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宁夏电力公司推出防鸟新措 新技术填补国内此领域空白

2009-06-26 11:07来源:宁夏电力公司关键词:宁夏电力公司绝缘护套宁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电力公司日前通过了“绝缘护套”技术的审定验收。该技术是指在输电线路高压侧线夹两侧导线加装绝缘护套,是对“高压侧”防鸟的尝试,将填补国内架空输电线路防鸟害在此领域的一项技术空白。

  该公司技术人员在对鸟害闪络机理、发展过程、发生条件进行分析后发现,下落鸟粪端部与高压端部之间的空气间隙是引起闪络发生的薄弱环节。在借鉴国内外输变电设备高分子新材料硅橡胶应用技术的基础上,该公司大胆尝试在输电线路高压端对导线局部加装绝缘护套。经反复试验论证,应用有效厚度的绝缘护套,辅以相同材料的伞裙、线夹加装绝缘盒综合措施,能够防止鸟粪闪络,同时可有效预防外力破坏和风偏事故。

  为检验此项技术的适用性,该公司首先在银川供电局110千伏掌政变电站至沙湖变电站1、2回线路安装运行了一年,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两条线路均未出现因鸟害闪络跳闸情况。宁夏公司正考虑将此项技术推广到变电站、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进行应用验证。(池长斌 楼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绝缘护套查看更多>宁夏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