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京电力公司开展环网和电厂调度的反事故演习

2009-06-29 10:3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网电力设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调,电网控制中心报事故,宝山站全停,设备和保护动作正在检查中”。6月23日下午13时30分,北京市调、电网控制中心和北京电力变电公司人员联合开展针对环网、电厂设备调度的反事故演习。


  演习故障设置为220kV宝山站2号变保护装置误动,220kV门宝双、石宝双等线路开关后备保护(距离二段)动作跳闸,且向宝山侧开关发远跳信号,造成宝山站全停。


  演习人员迅速根据事故进展情况,及时调整石景山、高井、郑常庄电厂处理情况,消除石上线、昌西双回线、西上双回线、门聂双回线等环网线路过载、重载及区域电网功率平衡情况,并且准确判断出电网事故点在宝山站2号变,并及时隔离故障点,迅速通过门头沟站恢复宝山站的母线、主变送电,及时恢复宝山站所带海淀、石景山地区的停电用户负荷。


  演习充分发挥了市调、电网控制中心联合快速处理事故的优势,缩短了用户停电时间,演习人员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准确判断、果断操作,按照预定目标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演习重点演练了值班人员对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尤其是针对环网设备及电厂功率平衡问题的考虑,检验调度运行人员在应对新的电网调度管理工作中的电网事故掌控、处理协调配合能力。


  北京地区电网调度范围调整工作执行在即。为顺利迎接北京地区220kV环网及电厂设备的调度管理工作,强化调度值班运行人员对北京电网运行方式的了解,通过反事故演习,掌握环网运行方式及事故预案的相关要求,对电网可能发生的事故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