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伊朗亚达瓦兰油田开始早期石油生产

2009-06-30 09:4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伊朗MNA通讯社6月28日德黑兰报道,位于伊朗南部胡齐斯坦省的亚达瓦兰油田日前开始了其日产2万桶石油的早期石油生产。

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援引亚达瓦兰油田开发项目经理穆哈默德拉扎%26middot; 纳德里的话报道说,这个项目前面尚处于前期工程设计阶段,整个工程量迄今已完成45%至50%。

纳德里补充说,这个油田的石油日产量预计在第一阶段将达到8.5万桶并最后将达到18万桶的最高限度。

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伊朗在2007年签署了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旨在开发亚达瓦兰油田的协议。

纳德里说,这项协议完成了双方在2004年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这项谅解备忘录,国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将帮助开发这个巨大的油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2004年10月同意参与开发伊朗的油田并按照一项价值1000亿美元的协议在25年时间里每年从伊朗购买1000万吨液化天然气。

亚达瓦兰油田开发协议要求中国公司分2个阶段投资开发这个油田。为期4年的第一阶段将达到日产石油8.5万桶的水平,而为期3年的第二阶段将再日增9.5万桶石油产量。

伊朗亚达瓦兰油田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没有开发的最大油田之一,该油田预计拥有日产30万桶石油的潜在产量。

伊朗亚达瓦兰油田估计拥有3.2万亿桶的可采石油储量,而可采天然气储量估计在2.7万亿立方英尺或800亿立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