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杭州疑被电死的甲流感患者

2009-07-03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H1N1甲流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新民网·独家报道】杭州一甲型H1N1流感意外死亡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就此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在购买电器的时候不要盲目的只图便宜,家用电器出现露电的情况时及时请相关人员修理或者更换,万不可麻痹大意,以致引发祸端!

7月2日,杭州当地网络论坛中开始有网友发帖,以患者家属的口吻称,患者是死于卫生间热水器漏电。

不过,截至目前,这些讨论的内容未得到当地官方进一步证实。

据此前新华社报道,7月1日早晨7时35分,一名在杭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通惠院区隔离治疗的甲型H1N1患者,被发现死于病房卫生间内。事发后,浙江省卫生厅一位官员表示,患者并非死于甲型H1N1流感。

7月2日晚间,《财经网》发布消息,该报道援引死者家属友人的说法称,死者是6月30日晚间在病房淋浴室中洗澡时,热水器发生漏电导致死亡的,当地公安部门介入时发现,死者四肢发黑。

上述人士称,死者是一名当地医疗器械公司的采购员,6月初赴巴西采购手术刀具,回国后不久就被确诊。

2日晚7时许,新民网连线杭州市卫生局。对于死者是否因触电而死亡的问题,该局新闻发言人应旭旻未予置评。

他表示,一些细节的问题需要调查和证实,目前尚无可以进一步发布的消息。如果有关于此事的进一步明确的消息,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发布。

对于此事的善后处理,应旭旻表示,事发后卫生部门一直在和死者家属保持沟通。

截至新民网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到死者的亲友。

根据当地卫生行政部门7月1日的通报,这名女性患者34岁,因甲型H1N1流感于6月23日入院治疗。患者体温正常已有一周,偶有咳嗽,其他临床症状消失,处于康复期。

为核实患者身份,记者查阅6月23日前后浙江卫生厅关于该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通报获知:

6月23日当天通报的确诊病例仅1人,为一名36岁的女性,是该省第20例确诊病例。而22日确诊的第19例患者是一名22岁来自英国的男性中国留学生;24日确诊的第21例患者为19岁的女性赴美留学生。

事发前后关于该患者的通报中,除年龄有所差别外,其他信息基本吻合。

据6月23日浙江省卫生厅的通报,这名36岁女患者为中国籍,于巴西时间6月19日18:30从圣保罗经瑞士转乘LX188航班(座位号29F),于北京时间21日6:35抵达浦东机场,由公司专车接回。

该患者于6月21日下午自觉咽部不适,自测口腔温度38.2℃,6月22日上午出现咳嗽症状,下午去萧山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此后,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诊断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随后转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新民网记者 刘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