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谢振华:中国电源和电网建设初成协调

2009-07-09 13:2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网发电站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报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谢振华8日在此间表示,建国60年来中国电力工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2008年底,全国发电装机总容量已接近8亿千瓦,在电源和电网建设初步实现协调发展的同时,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


  谢振华是在当天开幕的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第六届上海国际电机工程及电工装备展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谢振华表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发电装机总容量已达到7.92亿千瓦。2008年全国发电量为3.43万亿千瓦时,全国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回路长度已达到36.48万公里,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达到13.8亿千伏安。


  据介绍,备受关注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线路已于2009年1月投入运行,±800千伏直流特高压的试验示范工程也即将建成,电源和电网建设初步实现了协调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电力行业节能减排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全国关停10万千瓦及以下的小火电机组1669万千瓦,火电厂平均供电标准煤耗349克/千瓦时,比上年下降7克,电力二氧化硫排放比上年降低11%。


  "在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的同时,中国电力为缓解资源和环境矛盾、保护全球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谢振华说。


  谢振华透露,今年中国电力行业将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着力调整优化电力结构,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推进跨区跨省电网建设,加快城市农村配电网建设与改造,进一步提高电网优化配置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