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许继集团风电国债项目获中央财政补助

2009-08-07 13:5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许继集团电网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各级发改委和工业信息化部门的层层筛选,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许继集团年产300套风力发电机控制设备和300台变流器建设项目被列入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2009年第二批)国债项目。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下发了项目投资计划文件,该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630万元,该笔资金将于年底前通过财政部门逐级拨至许继集团。


  风电技术是全球无碳能源技术中发展最迅速、成本最低、规模最大、商业化运作最为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和新兴产业,并且成为国家扶持的重点发展领域。


  集团公司以研制风机控制和并网电气系统等优势产品为切入点,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实施,许继集团将成为中国风电整机厂商最大的控制系统供应商,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5.7亿元,新增利润总额约5000万元。


  据了解,自2000年一期国债项目实施以来,许继集团公司共申报成功7个国债项目,合计为公司争取到财政补助和贴息资金达12455万元,争取到银行长期贷款48850万元。这些资金的获得,大大加快了许继集团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的步伐,为公司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原动力。


  二期国债项目建成了珠海许继,造就了许继配网自动化系统日后的快速发展;四期国债项目引进了西门子公司直流输电控制保护技术,促成了直流输电控制保护系统的大发展;八期国债项目为公司建成了CRM系统、PLM系统和ERP系统,使集团公司信息化综合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特高压直流输电国产化基地国债项目更是为集团公司承接贵广二回、云广、向家坝-上海等超(特)高压直流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风电控制器和变流器国债项目的获批和实施,也将提高集团公司内部和外部风电整机的配套能力,促进公司风电产品的大发展,为公司新能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集团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