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南非电企在恶性循环中挣扎

2009-09-03 15:0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项目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南非《今日商业》报道,由于经济衰退造成的南非全国电力需求连续9个月下滑,南非国有电力企业艾斯康电力公司(EskomHoldingsLtd.)今年的亏损额可能将达到60亿兰特。


  艾斯康电力公司负责南非约95%的电力供应。今年6月,该公司曾表示因资金出现困难将推迟其水电与风电项目。另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已于2008年推迟了建设核电厂的计划。目前,该公司仍然因资金短缺而不得不推迟多个电厂建设项目。


  艾斯康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各布·马洛格今年4月曾表示,该公司已推迟了今年70亿兰特(约合8.9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公司需要额外获得约1500亿兰特的资金用于支持其全部扩展项目,目前的重点是于2012年前完成燃煤火电厂的建设。但因公司盈利欠佳,所需大部分资金将考虑向政府、世界银行及其他投资商借贷。


  电力短缺影响巨大


  矿产资源丰富的南非拥有全球最大的贵金属矿,但是如今因电力企业无力筹措资金建设电厂,这些矿场的正常运行也受到了影响。


  2008年1月,因主要供电企业投资不足几乎造成了南非国内电力系统全面崩溃,大部分矿场和金属冶炼厂被迫关闭、大城市间歇性停电长达数月、用电企业的工业生产也被迫暂停。


  南非最大的私有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Plc)在一份报告中称,南非的电力危机已严重威胁到了集团的关键生产部门,如铂金开采。英美资源集团表示,2008年第一季度该集团在南非国内采矿业的生产总值就“惊人地”下跌了22%。另有一些专家也认为,电力的短缺还加快了南非黄金开采业的衰落。有数据显示,因缺电造成矿井关闭从而减少了铂金产量约80%,而每天减产的黄金价值更是高达2200万美元。


  随着经济增长的恢复,南非境内许多曾经临时关闭的金属冶炼企业也逐渐开始恢复生产。全球两家最大的铬铁生产商Xstrata公司与Samancor公司目前就已开始重启其位于南非的冶炼厂。南非比勒陀利亚有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EfficientFinanceHoldingLtd.)的经济学家佛莱迪·米切尔说:“一旦这些冶炼企业重启,并且经济开始好转,电力又将严重短缺。我认为将再次出现停电的可能性。”


  电力的不足已经成为了制约南非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根据南非统计有限公司(StatisticsSouthAfricaLtd.)提供的数据,由于矿业无法恢复生产,今年第二季度,南非经济年增长率从第一季度的6.4%下降至3%。这已是自去年第二季度之后,经济增长率连续下滑的第三个季度了。


  因无法提供充足电力,南非主要电企艾斯康电力公司饱受诟病。约翰内斯堡的泛非资本控股有限公司(Pan-AfricanCapitalHoldingsLtd.)(南非一家为企业提供经济研究与投资建议的公司——编者注)首席执行官伊拉吉·阿比迪安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艾斯康电力公司对投资的任何延误或是更改都是考虑不周的,该公司应从以往的错误中汲取教训,我们都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


  尽管艾斯康电力公司的电力总装机容量已达到41500兆瓦,但该公司近期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仍声称:“目前公司的电力供需形势依然严峻。未来5到7年间,电力供应系统仍然很薄弱。”


  面对这一现状,以艾斯康电力公司为首的南非电企寄希望于增加税率。今年艾斯康电力公司已经获准提升税率平均水平31%,但对于公司所需的巨额资金来说,这无疑是杯水车薪。南非国家能源监管机构表示,始于今年4月的财政年度内,电力企业可能面临270亿兰特的资金短缺问题,只有增加关税90%才可能解决。


  非洲最大银行标准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古拉姆·巴里姆指出:“南非的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因电力需求集中于能源密集型企业中,一旦这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电力需求量很可能出现激增,甚至会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