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云南电网城农网建设:各地抓重点出特色

2009-09-11 09:55来源:云南电网公司关键词:农网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云南电网城农网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各基层单位在创造良好建设环境、加强组织领导、攻坚克难抢进度、保证安全作业等方面狠下工夫,全力推进城农网建设进度,确保城农网建设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政企协作创造良好环境,为加快城农网建设的前期工作,各单位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外部建设环境。


  怒江电网公司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各级组织的支持配合,各分公司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县、乡镇、村、社各级组织和农村电工共同参与,广大群众积极支持,专人专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正进一步完善,电网建设“绿色通道”作用日益凸现。9月4日,怒江州召开全州城农网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奋力突破城农网建设瓶颈制约,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打好城农网建设攻坚战。


  楚雄市供电有限公司2009年农网建设工程开工在即,从9月8日起,该公司分管领导主动上门与2009年农网建设与改造项目所涉及的11个乡镇沟通、交流,积极宣传政策,让政府领导及老百姓理解和支持电网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意义。目前,相关乡镇主要领导均表示要全力支持电网建设工程,要求工程涉及的各村委会主任、书记及村民小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配合协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广大村民的思想工作,做好征地拆迁、林地占用、林木砍伐、青苗补偿等相关事宜的解释工作,并积极组织村民配合材料的二次搬运。各村委会主任、书记在农网建设过程中要全程跟踪服务,坚决制止、打击无理取闹、阻止工程的不良行为和不法之人。


  陆良供电公司为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和县委县政府沟通,和发改委、规划、土地、林业相关部门沟通,和村民委员会沟通,和村民群众沟通……千方百计搭建电力建设协调平台,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规划、土地、林业、环保等诸多问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动群众做宣传,把电网建设改造带来的好处,各项政策和补偿标准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


  9月4日,耿马县政府召开城农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在县电网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各乡镇要加强领导,坚决支持电力建设;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进度,千方百计保证全县城农网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和按时完成;要加强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密切配合,确保耿马电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供电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促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求电力部门的干部职工要以这次城农网工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发扬成绩,打好攻坚战;提高认识,强化执行力;科学分解,细化实施方案;加强政企合作,建设绿色通道;严格督促和考核措施,确保全县城农网建设工作的圆满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调集骨干力量,并通过开展活动鼓舞士气。


  怒江电网公司成立了城农网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了城农网项目部,项目部设立七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城农网建设工作。从各分公司和相关部门抽调骨干技术力量,集中精力,做好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陆良公司成立了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确立了以“攻坚克难显身手,城农网建设立功勋”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号召大家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抗冰精神,比战斗力、比沟通协调、比管理创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并明确了工程项目的责任人、责任部门、竣工时间和评比条件。


  强化责任保证安全作业


  在确保工期的同时,各单位通过抓管理、抓培训保障安全施工。


  文山电力公司9月8日组织开展了城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外协施工队伍安全培训,宣讲《国家和公司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规定》、《云南电网公司配电网电气安全工作规程》,以及“云南电网公司配电网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及两票八条禁令”、“城农网建设改造工程停、送电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并组织观看电力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来自文山州范围内城农网建设与改造的24个施工队的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怒江电网公司与各分公司、分公司与乡镇供电所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专项责任书,形成层层联动,关口相连的安全管理内控体系。针对城农网工程建设期间出现交叉作业,组织了由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公司技术人员参加的城农网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对安全生产进行专题的教育、研究和部署,规范各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技术、安全措施的审批程序。与每个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合同,规定各施工现场必须配备安全专职人员,对工人开展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定期召开专题安全会议,认真分析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目前,各地城农网工程进展顺利。


  云南电网公司专门安排云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对口帮扶,泸水县10千伏以下工程由该公司承担施工任务,其他三县10千伏以下工程分为十三个标段,安排了十三个施工单位,现已进场,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怒江公司已完成了110千伏古登至称杆的输电线路建设任务。110千伏项目计划中,古登、腊吐底、马吉、丙中洛四个开关站已得到支持性文件批复,具备开工条件,施工单位已进场。10千伏及以下工程已完成主要设备物资材料的统一招标,部分已逐步供货。


  陆良供电公司已圆满完成了中西部农网完善项目中涉及的10千伏响水坝线、板桥线、旧州线等7条主干线改造,活水沙戈村异地搬迁工程及10千伏水井子线、双坝塘线、古都邑线的新建,共计改造、新建线路达89.6千米;新架设400伏线路10.912千米、220伏线路7.581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18台,户表改造1182户。余下工程也将于11月底前陆续完工。


  凤庆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上半年按计划完成五乡镇8个村的主体工程建设,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5千米,400伏及220伏线路近160千米,更换安装变压器40多台,完成900万元投资任务。目前凤庆供电公司正在加强开展一户一表安装及对建设项目的检查落实、工程消缺、完善编制竣工资料等工作。下半年又全力投入实施惠及诗礼、新华、大寺、勐佑、营盘、雪山、三岔河等3乡4镇22村,110个自然村5723户22640多人的农村电网建设工程。努力争取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119.464千米;新建400伏线路159.377千米,220伏线路153.674千米;新安装变压器89台,容量4910千伏安,共2814.3万元投资建设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