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七台河发电“四项措施”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2009-09-25 10:41来源:大唐电力公司关键词: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过冬,圆满完成市区供热任务,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充分考虑机组设备和系统的工作特点、特性,借鉴历年防寒防冻经验,及早制订出台了《2009—2010年防寒防冻技术措施》,从预防、管控两方面入手,抢前抓早做到防范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事故预想到位和防冻物资准备到位。


  一是完善制度,细化责任。该公司制订了防寒防冻管理制度,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级安全第一责任者必须重心下沉,深入生产一线,分析和解决寒、冻对机组安全生产的影响,及时采取措施和对策,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成立了防寒防冻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检查小组,各负其责,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寒防冻责任人,并出台防寒防冻工作奖惩措施,做到工作有分工、实施有重点、管理有成效。该公司还制订了防寒防冻检查制度,细化检修和运行人员的责任,规定巡查时间、巡查路线、巡查设备以及巡查人和监督人,对易发生冻结的内冷水防冻点等部位增加巡检次数,并记录各防冻点情况。


  二是实抓管理,强化培训。为确保防寒防冻工作达到“严、深、细、实”,该公司认真落实“四级控制”,抓好“四不放过”,从针对性强和可操作性强两方面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防寒防冻技术措施,以有效指导防寒防冻工作。同时,为了让生产人员尽快掌握防寒防冻措施的要点和关键,该公司按部门、专业、设备和系统,开展了防寒防冻措施的培训工作,重点从除盐水箱水位控制、冬季放水操作、冬季热工仪表防冻措施、冬季锅炉上水时减温器防冻措施,以及冬季对循环水入口温度的要求等方面对生产人员进行培训。


  三是深入排查,防控结合。该公司以事前预防为抓手,开展深入排查,列出机组防寒防冻薄弱环节,并制定整改计划,及早完成防寒防冻物资的采购任务。同时,该公司严格控制暖风机、电锅炉等防寒防冻相关设备的安装和检修工期,确保10月中旬达到使用条件,并制订防寒防冻重大问题汇报程序,全力做好事故备品、备件物资的采购和管理工作。此外,该公司还出台了防寒防冻应急预案,认真安排设备抢修队伍,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提供技术及人员保障。


  四是措施到位,重点突出。该公司以表格形式列出了防寒防冻重点部位以及相关负责人和检查人,加强监督和管理,并制订了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如:在现场防寒防冻主要部位配置温度计,由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巡检,当发现温度达到5度以下时,及时汇报值长联系投入临时取暖设施;对于停止备用的转机设备,运行人员随时进行检查,确保冷却水保持最小流量且畅通无阻。


  目前,该公司对检查出的防寒防冻薄弱部位加紧整改,破损门窗玻璃更换、二期脱硫厂房保温、现场采暖设施安装、厂房封堵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