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煤矿坑口电厂热控系统

2009-09-27 14:5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系统简介


  针对中国中小型电厂开发的DCS热控系统。可用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煤泥锅炉、煤粉炉以及链条炉等多种类型的中小型锅炉与机组。


  该DCS系统由监控级和过程控制级组成二级分布式结构,多个分站通过高速工业网络相连。过程控制级:直接面向生产过程,完成生产过程的数据采集、调节控制、顺序控制等功能。监控级:它面向操作人员及控制系统工程师,主要任务是操作监视,并兼有部分管理功能。


  该DCS系统采用先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思想,系统具有开放性、灵活组态功能和可扩展性。系统可独立应用,可以扩充电控系统和管理级层次,可以与其它或原有系统进行集成,形成全厂综合一体化系统。


  该DCS系统具有可选的配置。如基于HoneywellS900、HS2000以及基于工业控制PC机等,作为不同档次的基础配置。


  2、功能特点


  过程控制级:直接面向生产过程,完成生产过程的数据采集、调节控制、顺序控制等功能;过程控制站可灵活选用现场控制站、PLC、回路调节器、数据采集器、工控机等多品种产品组成。


  监控级:它面向操作人员及控制系统工程师,一般选用功能强大的微机系统及大屏幕显示器;主要任务是操作监视,兼有管理功能,人机界面友好清晰,可以显示全厂生产设备的工作状态与参数,进行数据统计、管理与分析,进行系统组态与维护。


  系统对锅炉、汽机、除氧器等的参数进行监视、控制与保护。针对不同的锅炉与机组特点,采用了先进的控制理论与技术。


  基本的控制系统包括:⑴锅炉主控系统;⑵锅炉给水控制系统;⑶锅炉主汽温度控制系统;⑷锅炉给煤量控制系统;⑸锅炉一、二次风控制系统;⑹锅炉床温控制系统;⑺炉膛压力控制系统;⑻石灰石流量控制系统;⑼汽机加水位控制系统;⑽汽机凝汽器水位控制系统;⑾除氧器压力、水位控制系统;⑿汽机保护;⒀给煤、给料、送风、引风、给水等逻辑控制与联锁保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