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澳洲科学家研制出全球最高效太阳能电池

2009-09-28 16:38来源:网易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太阳能运用领域,如何将太阳能最大限度转变成可使用能源一直是各国科学家争相研究的难题。最近,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ofNewSouthWales)的科学家宣布,他们成功研制出一种复合材料,能够将太阳能43%的能量转变成电能,这一结果也打破了此前42.7%的记录。


  最新科学研究成果表明,复合材料制造的电池板与单一材料电池板相比,能够更加高效的利用太阳能。因为太阳能电池主要是通过半导体材料来吸收阳光中的光子,并将其转换成电流。每一种半导体只能吸收特定能量范围的光子,这个范围称为该材料的“能带隙”。能带隙越宽,电池的效率则越高。


  科学家利用一种特殊的硅元件作为该复合材料的主要组成部分,因为硅能最大限度的将光谱波长中的红外以及近红外光线加以吸收利用。科学家再将硅元件同镓、铟、磷以及砷这四种材料做成的元件加以融合利用,通过改变复合材料中镓、铟、磷以及砷的比例,调节其能带隙范围使其达到最大吸收率,最终就创造了将太阳能43%的能量转变成电能的记录。


  不过,如果想要将这一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应用,科学家们还需做更多工作。目前,这一高效能量转换结果只能在实验室里进行。此外,非硅晶体材料也非常昂贵,不适合大面积推广。但不论怎样,此次科学家成功打破太阳能利用记录,也为人类未来利用太能能提供了诸多参考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