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北电网圆满完成国庆中秋保电任务

2009-10-09 14:4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东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笑非张砚耕报道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东北电网国庆、中秋保电工作圆满落幕,两节期间东北电网运行平稳,向华北送电1.61亿千瓦时,日最大供电量(10月8日)6.36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9.32%。10月1日最高发电负荷为3319万千瓦,10月3日(中秋节)最高发电负荷3257万千瓦。节日期间东北电网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节日。


  早在国庆节前,东北电网公司就将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国庆60周年调度运行重点措施要求》,结合自身特点,精心编制“国庆”保电措施,对节日期间电网负荷及出力平衡预测、调峰调压措施、发电机组检修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等都作了周密部署,结合东北电网点多、面广、线长实际情况,作出周密安排和部署,采取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针对季节天气变化,认真制定了节日保电预案,精心安排设备运行方式;二是模拟演练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提高全员应对事故和突发事件能力。三是针对国庆保电的特点和需求,合理调整安排工作计划,提前安排部署了抢修人员,订购和储备了必需的抢修物资,做到了抢修队伍、物资两到位。四是节日期间,各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同志到岗带班,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抓好稳定、保密、内保等工作的同时,国庆节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了重点城市、重要用户和人民生活的可靠有序供电。


  目前,东北电网秋检工作已全面开展,广大干部职工将再接再厉做好秋检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东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