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吉安供电国庆保电细节成就完美

2009-10-14 15:1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安供电国庆保电细节成就完美


  本网讯通讯员王宪高、肖润生报道整个国庆中秋长假,吉安电网主网和配网运行平稳可靠,实现“零障碍”目标;10月1日国庆当天无故障报修,整个长假只有18户居民报修故障,实现客户“零投诉”目标;未发生影响稳定事件,实现维稳“零发案”目标。江西吉安供电公司“三零”目标的实现与该公司注重细节管理息息相关,由此该公司国庆中秋保电工作以完美的姿态落幕。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该公司制定了国庆60周年保电方案、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案、调度事故处理预案和应对停电事故供电服务应急方案。为确保保电工作有序进行,10月1日,该公司党政一把手在办公室坐镇指挥整个国庆保电工作。此外,他们还深入到各保电现场亲自督战。


  9月21日,该公司召开中层管理人员大会,着重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部署建国60周年大庆期间的保电及安全生产、维稳工作。


  9月29日至10月3日,该公司领导带班对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3座110千伏枢纽变电站进行蹲守,并安排基层单位负责人带班对24条110千伏及以上重要线路、电视台、机场等进行蹲守。该公司严格执行值班签到制,职能部门现场抽查考勤。


  该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版《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培训班,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停工学习整顿活动。结合国庆期间保电方案内容,该公司进行了反事故演习,还开展了一次防小动物专项检查活动。


  9月26日,该公司借吉安市举办五千干部群众参加“红歌大家唱”大型演唱会的机会,对国庆保电工作进行了二次演练。


  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9月18日,华中电监局会同江西省安监局赴该公司对“国庆保电”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认为该公司“国庆60周年保电”专项工作切实履行了责任,成效显著。


  检查组查阅了该公司国庆保电方案、抢修预案和缺陷管理等资料,实地查看了生产现场,对该公司强化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落实国庆保电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治理,强化风险管理,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建立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长效机制进行了肯定。


  为确保万无一失,该公司对继电保护装置升级,提前消除设备缺陷;按停电告知程序提前编制好“外呼计划”,届时将采用短信、电话或传真等方式快速通知停电区域内的重要客户,以便及时做好客户来电咨询的说明和解释工作。9月23日至10月8日,该公司加强了国庆期间95598值班工作,营销干部到95598带班,每天在原基础上增加一名95598座席员,每班人数达4人,确保话务不拥堵、信息畅通,以此提高抢修响应速度。加强了备用发电车(机)的维护管理,以便随时调用;做好了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主网线路方面,该公司更换了130片绝缘子,清除鸟巢30个,加固铁塔17基,对所有拉线进行了检查和调整,对线路通道进行了巡视和清理,并对杆塔基础进行培土等。变电检修方面,该公司对20多套保护装置进行了升级处理,更换分、合闸线圈21个,处理刀闸触头发热缺陷3起,修复电容器1台……配网方面,新增公变4台,改造10千伏线路15公里,更换柱上开关5台、8组隔离刀闸、跌落保险60组、JP柜100台、避雷线夹150组、低压分支箱300多台;为缩小故障查找范围,新增故障指示器10组;在市政设施——迎宾大道第二路灯箱变因雷击而损坏后,积极主动提供高压检测和应急电源车服务。9月25日吉安电网进入全保护全接线运行。


  该公司还走访慰问了老干部和困难职工家属。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公司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5人,资助金额达3.33万元。其中高考学生10人,在校大学生6人,高中生2人,初中生4人,小学生3人。


  现场应对及时高效


  今年国庆期间该公司负荷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以上,尽管负荷大,保电工作点多面广,由于该公司准备充分,战前动员广泛深入,在现场保电中,该公司应对工作及时高效。


  10月6日18时,该公司线路分公司负责人接到义务护线员报告:“220千伏万文Ⅰ线从11号杆往万安电厂小号侧发生山火,现在8号杆附近,不会影响220千伏万文Ⅱ线运行。”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线路分公司负责人带领220千伏线路班14名员工赶赴火灾现场。19时26分,15名队员赶到火灾现场参与灭火,指导扩大防火隔离带,保护线路安全。


  20时28分,由于风力加大,风向突变,山火不受控制。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万安县现场灭火指挥负责人要求附近参与灭火的村民撤离,只留下森林消防员进行专业灭火。大火呼啸着冲向220千伏万文Ⅰ线,离线路的纵向距离只有5至6米,该公司立刻向省调申请停运该线路。由于该线路负荷较大,且是一条重要的电源外送线路,省调要求退出线路两侧重合闸,未批准停运该线路。


  由于线路通道和维护道平时维护到位,为现场灭火提供了便利,森林消防员迅速利用维护道和通道形成防火隔离带,控制火势蔓延。经过连续奋战,22时26分,火势基本扑灭,该公司向省调汇报可以恢复重合闸。为防止死灰复燃,确保线路安全,尽管秋寒逼人,他们一直守在现场,直到23时30分,他们才开始撤离,回到吉安时已是凌晨2点多钟。


  该公司现有各类用电客户11万多户,由于配网维护到位,在整个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只发生了18户居民故障报修,且国庆当天实现了零报修。10月3日10时4分,该公司接到大修厂宿舍第7栋一居民客户报修,抢修员李峰峰等人在报修17分钟内就处理好故障,受到该客户好评。此外,在该公司对市委、市政府、机场、车站等交通管理部门、电视台和报社、重要保电工作进行回访时,大家对供电保障工作的表现都表示“非常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