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明阳1.5MW风机助首个潮间带试验风场发电

2009-10-21 09:3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中国首个海上潮间带试验风场——龙源江苏如东潮间带试验风场并网发电成功,首批两台广东明阳风电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型1.5MW风机并网运行。


  据明阳风电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介绍,龙源江苏如东潮间带试验风电场既是中国第一个海上潮间带试验风场,也是世界首个潮间带试验风场,而明阳风电集团1.5MW风机,则是首批海上潮间带风场投入运行的风力发电机组。海上发电已越来越受到关注,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的评估,我国近海海域风电装机容量可达1亿至2亿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前景广阔。专家称,我国风电产业将来要走“上山下海”之路。但海上风电的运行环境更复杂,技术要求更高,施工难度更大,因此只有实力较强的风电企业才有能力进入。


  早在今年6月份,明阳风电集团就与江苏如东相关部门签署了开发如东地区潮间带及近海风能资源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明阳风电集团风电设备制造项目也落户如东,一期计划总投资8亿元,首期项目建设将于2010年3月竣工并投入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