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天水电传研制的风电变流器控制系统获突破性进展

2009-10-22 10:1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天水电气传动研究公司研制的风力发电变流器控制系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标志着天水电传公司正式迈上了发展风电产业的步伐。为我省乃至国内风电设备制造体系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8年,天水电传公司基于矢量控制的全数字低压大容量变频器研制成功,并在国内石油钻采电机变频控制系统进行了试验。低压大容量变频器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同类产品国外品牌的垄断。


  天水电传公司研发部部长丁俊怀说,我们目前完全掌握了核心技术,包括先进的制造工艺,这一块技术在国内同类产品中我们的技术达到了先进水平。


  如何把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研发项目产品化、系列化,把它做成一个标准的产品。天水传公司瞄准了具有市场发展潜力的风电产品市场。2009年,公司把风力发电变流器控制系统项目列为重点科研项目,目前,该项目技术已经完全掌握,只需寻找试验平台,把技术转化成风电产品。


  天水电传公司研发部部长丁俊怀说,我们正在积极主动地寻找这个风力发电的主机厂,来给我们提供试验的平台,使我们的大容量变频器有效切入到风力发电变流器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