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世界一流核电站桃花江开建 明年4月份动工

2009-10-23 09:37来源:湖南在线关键词:核电站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湖南省核电设备产需合作技术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在会上指出,核电产业将成为湖南一个重要产业,给湖南装备制造业带来巨大机遇,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一定要树立机遇意识、双赢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抢抓机遇,推进湖南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推动湖南新型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


  我省多家企业造核电设备


  湖南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总量居全省工业行业之首,湖南具有良好的发展核电设备制造的基础,湖南湘电长沙水泵厂有限公司生产的100万千瓦机组循环泵、凝结水泵产品在国内具有较好的市场信誉,参加了沿海核电站项目投标建设,有良好的供货业绩。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成功研制1000千伏变压器类设备制造企业,首个成功研制500千伏组装式变压器的企业。湖南金杯电缆、华菱线缆公司等都有为核电站建设提供产品的业绩。


  省内一批企业正在按照核电产品的不同要求申请核安全认证,开发国内急需、目前需要进口的核电装备产品。


  桃花江核电站可解湖南电荒


  于来山指出,作为内陆地区第一批核电站,益阳桃花江核电站的兴建,将给我省带来巨大的机遇。


  湖南缺电少煤无油,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用电将更加紧张,建设核电站将有效解决湖南能源瓶颈制约问题。


  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一定要树立机遇意识、双赢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四个意识”,抢抓机遇,把核电设备质量问题放在第一位,主动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把桃花江核电站建成世界一流的核电站,以此为契机,提高我省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为加快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城市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