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黄岛发电厂海水淡化技术亮点引来国外目光

2009-11-10 11:17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上午,参加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中日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日本代表团一行20人,来到大唐黄岛发电厂参观考察,重点考察了该厂在发展循环经济中应用海水淡化技术工艺的情况。


  黄岛发电厂总工程师刘海东热情地接待了日本代表团一行,向日本客人介绍了该厂在利用海水淡化技术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日本客人提出的关于海水淡化方面的问题。日本代表团一行还分别来到该厂低温多效海水淡化生产现场、反渗透海水淡化生产现场和灌装水生产线等处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该厂综合利用水资源、应用海水淡化技术、发展海水淡化事业的情况,对该厂在海水利用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了称赞。


  据悉,黄岛发电厂拥有全国首台3000吨/日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设备和2台合计为13000吨/日反渗透海水淡化设备。其中,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投产于2007年10月,建成时是我国首台单体容量最大、技术含量最高、单机占地面积最小的海水淡化设备。经过海水淡化技术产生的淡水成本低廉且水质优良,既可作生活饮用纯净水,又可作为工业锅炉补充软化水,是发电企业节约淡水资源、提高效益的一条切实可行之路,对解决城市淡水资源短缺和加强环保有着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