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火电厂氨法脱硫工程技术规范编制让环保企业看到希望

2009-11-12 16:00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脱硫技术烟气脱硫江南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报道 近日江南环保走进清华、北大的行动,在行业内引起了足够大的振动,此举预示着脱硫领域将又会出现一次历史性变革,火电一直是被看好的行业,在电力领域解决了火电的脱硫技术那将是一次飞跃。
 
      据报道

  10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火电厂氨法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我国烟气脱硫领域的多名专家、教授参与讨论,预计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环保部规定二年的编制工作,尽快使我国火电厂氨法烟气脱硫工程的建设有照可参。

  火电厂氨法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委托,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筹备下,经过严格组织、遴选,选定了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东南大学三家单位共同编制。其中,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作为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氨法技术最全面、建成项目最多、业绩运行最可靠的氨法脱硫领军企业,受任承担起规范编制的主要工作。

  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易斌主任主持。经过研究讨论,会议成立烟气脱硫专家组成的规范编制工作小组。

  启动会上,与会专家就工程技术规范简介、规范编制原则、编制程序及审查、修改、送审、报批及时间进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规划,将编制工作要做的事、能做的事做了明确的规定;并就马上就要展开的《开题报告》做了充分的讨论,拟在11月份环境部的会议上提交审查。

  据了解,我国关于脱硫工程技术的规范正式发布的有两个,但之前的两个标准粗细不够精致,且都是以钙法脱硫为基准进行的规范。因此本次规范编制会根据氨法脱硫的特点,对氨法脱硫的独特性如吸收剂的安全问题、氨逃逸的控制、副产硫酸铵的直接使用等做具体的规定,在科学性、先进性、针对性、操作性、系统性上做足功夫,力争将规范做成技术的指标、学习的范例和工程建造的依据。

  会议最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就《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氨法》与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环境工程技术规范编制合同》,明确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为“火电厂氨法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

  下午,编制组一行来到扬子石化氨法脱硫现场,详细了解脱硫设施各个环节的运行状况。扬子石化是目前国内采用氨法技术脱硫并已投入运行的最大工程,江苏省将扬子石化列为省氨法脱硫示范工程。经过考察,编制组的专家和领导认为氨法脱硫装置运行稳定、可靠,是值得推广的脱硫技术。

      脱硫工程在一步步的成体系发展,环保事业也将在逐步的走向成熟。

      北极星电力网脱硫领域最佳合作伙伴江南环保http://www.js-jnhb.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技术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江南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