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安康供电加紧旬阳变改造备战迎峰度冬

2009-11-13 13: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讯员何希艳报道11月12日,安康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气温骤然降至零度以下,然而安康供电局110千伏旬阳变电站内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拆除旧的2号主变,新主变就位,二次电缆敷设、接线,主变套管电流互感器试验等工作都在雪停后的风刀霜剑中进行。身着整洁工装,佩戴崭新安全帽凝神工作的电力职工们餐风沐雨,全然忘却了刺骨的寒冷。


  冬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及早备战今年的迎峰度冬工作,施工人员昼夜忙碌,想尽办法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110kV旬阳变2号主变增容扩建工程从11月11日开始施工,计划于14日竣工投运,工期仅4天。本期改造的主要任务是将该站2号主变由20MVA安更换为31.5MVA。随后,将对该站1号主变进行增容,主变三侧进线导线、站内8回110kV出线间隔设备及所有10kV开关柜也将随之更换。此外,该站还将增加两个35kV出线间隔。


  此项工程是今年年末旬阳县电网最大、最重要的施工项目,增容扩建后,该站站容会面貌一新,站变电容量、供电能力、设备优良等级和稳定性大幅提升,将全面满足“襄渝复线”、“十天高速”等重点工程用电负荷大、可靠性要求高的需求,为旬阳县电网2009年迎峰度冬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安康供电局在对该站实施改造之前,对工程施工方案、安全措施、技术措施、组织措施严格进行了审查,施工过程中,尽量压缩工期,力求早日完工,从容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局查看更多>